云自漂游水自扬

有缘更新小透明

祟与心 5

5. 

除妖师顺/妖缠身懂

大大一个OOC



李懂觉得自己以前一定在哪见过顾顺。

明明是一见如故,却像是久别重逢。

仔细想来却是绝无可能,十几年来他不是待在庙里就是待在家里,他出生时庙里高僧给他批过命格,说他命里有一道情关,须六根清净吃斋念佛,最好勿见生人勿生情欲,才有可能保得长命百岁平安喜乐。

不料他的情关未到,劫数就已先到了。这阴魂不散作祟的妖狐,早晚会让他迷失自我,会要了他的命。

原本十八年来李懂和陌生人交谈的次数屈指可数,更不用说对谁动心——就在一天之前,他还对这个远道而来的除妖师一无所知,可现在他的心失控般地在胸腔里欢快跳动,他不由自主的信任和依赖这个陌生的除妖师,想要跟他一起去冒险,哪怕海角天涯。

 

他们并肩走在小径上,前一秒钟顾顺还是沉稳又散漫的模样,口里叼着一根草茎漫不经心地说起他走南闯北的一些奇异的经历;后一秒钟他会突然跳起来追逐路边草丛里冒出来的一只山鸡,他把到手的山鸡放走,却拔下山鸡尾巴上最长最鲜艳的那根翎毛献宝似的给李懂看,一笑还露出一边一颗尖尖的虎牙。

就是他笑的样子让李懂有种莫名的熟稔感,那含笑的瞳眸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尖尖的虎牙带着些许兽的乖戾和野性,好像随时会扑上来将他强作的端方与持重撕咬粉碎,露出内心不可遏制的欲望……

他还惊讶地注意到顾顺的头发一夜之间开始疯长,半上午的时间他的乱发已经垂到了肩上,饶是顾顺见多识广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最后李懂只得招呼他到路边坐下,从袖上撕了块布条帮他把头发束起来,顾顺坐在他膝边因为身材高大不得不把身体俯低,像一只乖巧的大狗。他抓过李懂的一撮头发把玩,还试图和自己的头发结在一起。李懂把他手拍开,却不知怎的忽地想起自己年幼时读到过的诗: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欢娱在今夕,嬿婉及良时。
征夫怀远路,起视夜何其?
参辰皆已没,去去从此辞。
行役在战场,相见未有期。
握手一长叹,泪为生别滋。
努力爱春华,莫忘欢乐时。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他一下脸红了,一个人快步走到前面去,顾顺在后面怎么叫他都不回应。

 

 

白天的夜胡坊更阴暗肮脏杂乱和破败。那晚在夜色的笼罩下这里还能有一点神秘的美感,而此刻逼仄狭窄的街道凌乱低矮的房屋污物遍地都暴晒在正午的阳光之下。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神秘,站在檐下偷偷窥视他们的佝偻老人,在路边卖水的阴郁独眼妇人,还有与他们擦肩而过高额深目皮肤黧黑的胡人,无一不让李懂感到紧张又新奇。他还差点踩到地上一团落满苍蝇的腐败尸体,看大小像是只猫,看形状还有尾巴却是只巨大的老鼠,狰狞又恶臭。李懂在心里默默为它念了一遍往生咒心境才平复了下来。

街上有一两个女孩子好像认出了他,对着他指指点点,李懂隐约听到了她们说到了探花郎的字眼,不由羞赧起来,顾顺也听到了,对他促狭一笑。

两个拖着鼻涕的小女娃正在胡同口跳格子戏耍,边跳还边唱道,姐姐十三贴花黄,明日嫁与探花郎。顾顺抓过李懂手指在手心里捏了捏,凑到他耳边低声道:“哥哥十八少年狂,也拟嫁与探花郎。”李懂的脸一下红透,忙把他手甩开,嗔道:“别闹!”

那两个小女娃被他俩的突然出现惊到,扔下毽子飞快躲到门后,只从门缝边探出两双骨碌碌的大眼睛,还有柴门挡不住的从衣袍下拖下来的一截尾巴。李懂吃了一惊,用眼神询问顾顺,顾顺点点头:他们是妖,不过都是与人混血的半妖,没什么法力,也不会伤人。

 

那这传说中大隐于市的神秘巫医陆天士,到底是何许人也?

 

他们停在长街尽头的青石小屋前时,李懂还在犹疑。柴门半开着,顾顺刚要上前拍门,忽然里面传来一声暴喝:“小羽快关门,那个麻烦精顾顺要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青色身影一闪,砰地一声从里面把门关上了。隔着稀疏的篱墙,李懂看到关门的是个青衣童子,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眉清目秀十分可爱。他嘴里正嚼着什么,一边腮帮子鼓出一个小包,好奇的目光掠过顾顺又落到李懂脸上,隔着篱笆和李懂大眼瞪小眼。

顾顺不管三七二十一抬脚就踹门,嚷道:“老陆!快开门,我诚心找你帮忙!”

屋里有人懒懒答道:“你一块榆木疙瘩,何曾有诚心了?!”

顾顺说:“少来!再不开门我拆你房子!”他抬脚一踹,整面篱墙都摇摇欲坠,那童子无奈,只得把门打开,顾顺瞪他一眼,他便吓得一哆嗦,转身一溜烟的跑进屋里去,像只受惊的青雀儿。

有人从屋里踱了出来,竟是个手持拂尘头戴纶巾玉树临风光风霁月的年轻人,那青衣童子就躲在他背后小心翼翼地向外探头探脑,他嫌弃万分地扫了顾顺一眼,随即大惊失色:“枯木逢春,顾顺你小子竟然有了心上人?”未等顾顺回答,他捻指一算,又惊道:“阳气生而枝叶盛,你喜欢的居然是个男人?!”这时他好像才看到顾顺身边的李懂,用拂尘一指他,惊道:“莫非这就是你心上人?”

顾顺喜滋滋地答道,没错。他转身去拉李懂的衣袖,李懂甩了好几下都没把他甩开。

陆神医登时变了脸色,转身推着他家童子往屋里走,一边赶紧关房门,说,这事我管不了。

但顾顺动作极快,跟在他身后用肩膀把门一顶,薄薄的门扇便被他卸了下来。他说,老陆,你必须救他,我觉得,我的心,就在他那儿。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