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自漂游水自扬

有缘更新小透明

奶狗,狼狗,单身狗以及其他狗

8

林一木/厉逍拉郎

明林厉/暗K莫

可能还有下一更才能完结(望天)

 

 

助理小马去接厉逍来公司,他隐隐觉得今天厉逍身上笼罩着一股低气压。

这是咋了?小马一头雾水。

因为拍戏打架被人喷?不能够啊。厉逍什么时候在乎过这些路人甲乙丙的感受了?

 

厉逍在公司里风评一向不怎么好,人送外号小霸王,说他倚仗着自己是厉总的亲弟,嚣张跋扈,目中无人,脾气暴躁,分明就是个纨绔子弟,进娱乐圈无非就是玩玩票泡泡妞,偏偏还占据大把的优秀资源,太可耻了。

小马对此嗤之以鼻。他跟了厉逍好几年,厉逍是什么样的人他心知肚明。

 

当初小马刚进公司就被安排去给厉逍当助理,他悄悄打听了一圈后吓得战战兢兢差点连夜辞职,偏偏第二天开车送厉逍去片场忘了提前给车加油,车子半路抛锚被厉逍骂了个狗血淋头。公司派车救场已经来不及,交通高峰期连车也打不到,他只得带厉逍挤地铁转公交,厉逍戴了墨镜口罩帽子被挤得东倒西歪一身油汗,小马一路上连跟他对视都不敢,生怕厉逍一个眼神把他劈成外焦里嫩质壁分离。

好不容易到了地方,厉逍急匆匆往片场跑,还不忘回过头来跟他说:要不是你个傻缺今天头一天上班,老子……你特么记得加油啊。

小马热泪盈眶:逍哥,你也加油!

传言都太假了,逍哥人超好的!

 

上次跟厉逍去上海录节目,刚到机场小马就接到电话说他妈在家病倒要住院,小马想着厉逍身边不能没人照顾还在那犹豫,结果厉逍把他行李摘出来把人一脚从摆渡车上踹下去。小马抱着自己行李手里还被塞了一张卡,厉逍说,我这么大一人还用你跟着?那卡密码我生日,快点麻溜滚回家看看你妈。

小马蹲地上都哭了,结果给人拍到,第二天新闻清一色都是:小霸王厉逍机场打哭助理。

小马一身是嘴都说不清。

 

他想明白了,但凡是跟人打交道的工种,你想要混得风生水起,那必须都是人精,演艺圈尤甚。在这个圈子里,你看到的听到的,都未必是真的。清纯甜美的小白花可能其实是作风大胆举止豪放的爬床惯三,耿直纯良的小鲜肉可能其实是圆滑油腻攀龙附凤的多用插头,脾气暴躁的小霸王……就真的只是脾气不好。

 

怼天怼地的小霸王,其实心性倒比谁都干净。

 

小马偷偷从后视镜观察厉逍,那表情让小马莫名想起了自己的前前女友。有次他跟前前女友俩人逛街,当时正值七夕情人节,他就想给人家买个礼物,两人在商场走完一圈,小马问,你想要什么礼物啊想要什么就直说啊哥钢铁直男不懂女孩心思的。前前女友无限娇羞吞吞吐吐地说,那个…红…小马回顾了一下刚才的行进路线,嗖的一下冲到楼上给女孩买了一条红彤彤的红裙子。

前前女友花容失色。她分明想要的是口红。

裙子还挺贵,后来小马给他妈穿了。

对,就是这种表情,这种“你给了我很多,但不是我想要的,我特么要承你情但老子还是不开心”表情。

 

小马福至心灵,一拍大腿:“哥你是不是想要口红……呸,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接着他把自己前前女友红裙子那故事当笑话一样给厉逍讲了,说,哥你说是不是恋爱使人智商下降啊我平时没觉自己有那么蠢啊讲真我是很喜欢那姑娘的啊。

厉逍说,放屁,蠢就是蠢,跟恋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他说,你说还会有人二百五傻傻分不清男朋友和保姆的区别的吗?

他越说越来气,捶着抱枕发脾气:你说特么他是不是瞎看不出老子喜欢他?!

 

小马差点顶到前车屁股上,猛地一脚急刹。

巨大的信息量挤垮了他的脑回路,他迅速整理了一下:

他逍哥果然是有喜欢的人了。

对方怕是个傻子,都看不出逍哥喜欢她。

逍哥是单方面付出,跟保姆一样啊啊啊心疼逍哥嗷嗷嗷。

捋一捋逍哥近期行程,接触到的女的只有一个。就是那个顾颖啊。

小马不喜欢顾颖,虚假人设整容心机女。

再次心疼逍哥嗷嗷嗷。

 

 

到了公司,厉总把厉逍叫进办公室,说,待会儿有个饭局,到时候我让司机接你过去。

厉逍问:什么饭局还要我去?

厉总说,就你那个电视剧的投资人。

厉逍眼皮一翻,说,哟,金主呗。

厉总说,金主怎么啦,还不是你捅的篓子,能不能叫人省点心了,整天给你收拾烂摊子我不辛苦吗!

厉逍说,怎么着啊,我们公司是不是要倒闭了呀,厉总这是打算要亲弟弟卖肉偿贷了?

厉总鼻子都气歪了,指着门口说,滚滚滚!

厉逍从容地摔门滚了。

 

 

林一木屁颠屁颠地回了家,还在小区楼下店里买了一个大果篮外加一大束花,想了想又去隔壁小卖部拿了一手啤酒。

 

他老爸系着个橙子图案带花边的围裙在家打扫卫生,给他开了门冷着脸目光炯炯盯着他换了鞋才把果篮接了过去。

他小爸刚在书房打电话,刚一出来就被林一木一大把鲜花怼了一脸,他不太经常见到这种阵仗,看到桌上的果篮地上的啤酒,惊恐之情溢于言表,问,林一木你无事献殷勤是几个意思?

林一木表示很委屈:没事就不能孝敬一下爸爸啦?

他撕开果篮外面的包装纸掂出一个大芒果就要剥开,他老爸把他手拍开接过芒果进了厨房只听见厨房里哗啦一阵水响然后是刀落砧板咔嗒几声,紧接着他老爸端着白瓷盘堆满大小均匀的金灿灿芒果肉放在茶几上上面还放了果叉。

厉逍芒果过敏,林一木好些天没吃芒果,兴奋地直搓手,伸手就要叉一块,不料他老爸又把他手拍开:洗手去。

林一木洗完手出来,盘子里的芒果只剩下一块了。

 

他小爸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说,KO, 孩子好不容易来家一趟,也该饿了,给他下个面吃吧。

 

他老爸点点头去厨房叮哩哐嘡一阵,端出来一大碗面,卧了俩蛋,还有两片牛肉一根火腿肠一把鸡毛菜,香气扑鼻。

林一木简直热泪盈眶。几分钟之前他还怀疑自己不是他俩亲生的,这种想法简直太阴暗太邪恶了嘛。

他小爸递给他筷子,还给他开了一瓶啤酒,说,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林一木吸溜吸溜吃面,忽然瞥见他老爸进卧室捯饬半天,脱下了围裙换上衬衫,不由问道,爸,你们都不吃饭吗?

他小爸说,我们出去吃。

噗!林一木一口面条在嗓子眼里差点把他噎死。

我就知道!你们根本不爱我!

林一木嘴里含着面条,无声的控诉这对狗男男,不,他的亲爸爸们。

俩人都穿了正装,站在穿衣镜前帮彼此整理衣服,他小爸给他老爸打领带,趁人不注意咸猪手上身摸老爸的脸用手背蹭他的胡茬挠他喉结,作乱的那只手却被他老爸捉住举到嘴边咬了一口又舔了一下,他小爸登时脸就红了笑得花枝乱颤像个初会情郎的十六岁小姑娘。

 

他们当他们家二十六岁的儿子是瞎的吗?

 

只听他小爸小声嗔道,啊呀KO你属狗啊还咬人的?

 

我才属狗好吗!

林一木把今日份的狗粮,不,把面条碗往桌上一推,满怀幽怨。

你们出去吃饭为什么不能带我?我还是不是你们最爱的狗子啦?你们虐我还有底线没有啊?我心都拔凉拔凉的你们知道吗,你们光给我钱就行啦?除了给钱还能不能对自己的亲儿子有点爱啦?

 

评论(2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