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自漂游水自扬

有缘更新小透明

奶狗,狼狗,单身狗以及其他狗

居然也能写到6了!给自己撒花~~

就是痴汉一木和厉逍的甜蜜故事

极度OOC

 

里面林一木的小说使用了 @蝶之妖妖 的故事梗,给她爱的表白~~



6. 

 

林一木因为狗毛过敏再次住院,他小爸来陪他。

俩人联机打了一会儿游戏,林一木很快被他小爸嫌弃,嫌他反应慢操作渣老给人送人头,比他老爸差太多。

林一木拨拉着手机说,得,您用得着这么捧一踩一吗,您要玩回家跟我老爸玩去,别耽误我给我们家逍逍打call。

切!他小爸说,出息呢,这都住院两回了啊,人追不追得上两说,别再把命搭上啊。

他还说,想当年你老爸追我,一顿糖醋排骨就搞定了,你看看你!

他一边削苹果一边数落林一木,把好好的苹果削成一个苹果核。

林一木给他小爸一个白眼:您以为谁都跟您一样嘴馋啊?!

苹果削好了,林一木伸手想要接,结果他小爸转手把苹果塞自己嘴里了。

这苹果真甜嘿!他小爸边吃还边吧唧嘴。

林一木捶床。

林一木说,小爸,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您真是一点都不馋,啊我的老父亲世上最不馋的人~~~

 

还没唱完就听见外面有人吵吵嚷嚷,有女孩子在尖叫,还有大妈扯着嗓子吆喝还以为有医闹呢,一阵混乱之后有人推开门闪身进来。

来人摘掉墨镜和口罩,居然是厉逍。

林一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双商急速下线,脸上只差贴上痴汉二字。

厉逍把一个果篮往床头柜上随便一扔,说,好点儿了没?

林一木笑裂,说,我没事啦。

厉逍说,你是不是傻,狗毛过敏你自己不知道啊?过敏你见了狗还不离远远儿的还敢往上凑?

林一木小小声说,可是我对你不过敏呀。

 

唉。林一木用眼睛余光瞟见他小爸扶额。

可是世上最不馋的老父亲又能怎么办呢,只好啃着苹果远远保持围笑了啊。

 

厉逍待了一会儿就走了,他的日程很紧,马上有个慈善义演要参加,生怕耽误。但他临走前还捏了捏林一木没有挂水的那只手。

可能只是礼貌的握手?

不管了,四舍五入,那就是吻别了啊。

 

林一木被突如其来的快乐灭顶,胸膛里面好像鼓满了五颜六色的泡泡,整个人都要漂浮起来。他把被子拉到头顶装死。

他小爸兴奋地直搓手,说,哎呀,这四舍五入就算见过家长了,喜帖是不是要先动手印着了?蜜月去哪度比较适宜呢?有了孩子满月酒到哪家饭店摆呢?

林一木……

他小爸把被子从他头顶扯下来,兴头头地说,我不管了,等你有了儿子,小名叫葫芦娃,大名就叫郝逍喜。

林一木显然还没有恢复智商。

他很愤怒:小爸你想什么呢,你看看你给我儿子起的都是什么名,你怎么不给你自己儿子叫郝逍喜呢?

 

 

 

不得不说肖玥在圈子里人脉还真是挺广,由他牵线搭桥很快就把林一木的一部小说版权给卖了出去,林一木人还没离开医院,那边已经拟定了合约,买了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还请林一木作编剧指导。

这部剧有好几家投资,其中ESE这边推出了厉逍作为男主之一。没错,这是一部双男主戏,讲述女主和一人一鬼携手探案解谜的故事。厉逍演的是人类,阳光小警察;演鬼魂的是另一个当红流量陆沈,女主找了个人气小花名叫顾颖。

电视剧官宣的时候声势浩大,包括小说原著粉和演员粉都喜大普奔,官方已经摩拳擦掌准备推出陆沈顾颖CP,厉逍顾颖CP,甚至厉逍和陆沈的男男CP,唯有林一木顶着厉逍粉圈“火中取厉”大大的名号,要忙着改剧本,还要抽空在粉丝群里号召大家给厉逍做推广草人气冲流量,还要暗搓搓时不时diss一下跟他合作的陆沈,生怕对方的声势太大盖过厉逍。

终于等到正式开机,早已打通关节的各路媒体一拥而上,吹捧通稿悬而待发之际,厉逍发力一举把剧组推上了各大娱乐版的头条。

他和陆沈打起来了。

本来在开机宴上几个演员就有点互别苗头的意思,大家谁都不服谁,底下粉丝早已开始为谁才是电视剧一番撕胯了。

林一木没事就去片场看厉逍拍戏,他给厉逍带了点心炖了汤还打了果汁还泡了解乏清肺的花果茶。他很少做饭但手艺很好,小时候每次他老爸出门都会交待他照顾小爸,林一木四五岁时就能煎蛋热牛奶炒西红柿下挂面,然后再叫他小爸起床吃饭;上小学时林一木已经能做简单四菜一汤并对他小爸的挑三拣四的饮食习惯保持克制态度;上初中的时候他老爸很少出差了几乎就天天在家琢磨菜谱让林一木给他打下手洗锅切菜剥葱剁肉破鱼,然后献宝似的做给他小爸吃,一日三餐不带重样,林一木最后忍无可忍踢翻狗粮出国念书才得以眼不见为净。

他老给厉逍带吃的,一来二去厉逍把助理都撵回家了,拍戏间隙就过来找林一木待着,喝喝汤水吃吃点心,有一搭没一搭的说几句话。

那天厉逍正在拍一场文戏,他扮演的警官和几名同事在警局分析案情。他头发剪短染回黑色穿一身警服身姿挺拔真是太好看了。林一木正在把偷拍到的路透照P好然后选一些无关紧要的陆续发到网上去,有人在一旁拍拍他肩膀,居然是陆沈的助理。

陆沈没戏,正在保姆车上低着头玩手机,他的经纪人也在,林一木过来她也都没下车,隔着车窗递给他一个信封。她说,这个戏我们家申申的戏份自然要重一些,毕竟咖位和流量在这,我都已经跟导演讲好了,希望你能给调整一下。

林一木没吱声,对方问,怎么,嫌少?

林一木笑笑说,您别多想,我头一次当编剧进组,也不太懂,得先考虑考虑。

 

他回来刚坐下,女主顾颖的助理就来找他,说顾颖剧本有几个地方不明白,想让他去讲一讲。

林一木跟着去了顾颖的化妆间,顾颖刚卸了妆慵懒靠在沙发上长发散开香肩半露。她说,这部戏不是大女主吗,怎么戏份这么少啊?

林一木说,这个戏呢女主是重要的线索人物,但主要还是男演员的戏份比较多。

顾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打断他,说,得了得了,你要钱还是什么,要钱就说个数,要不然就约个时间我们一起吃个饭。

林一木说,这么说顾小姐也想加戏?

顾颖说,装什么糊涂呢,我这周就周五晚上还有空,不然你订好酒店房间发给我。

林一木有点懵。

 

一会儿厉逍下了戏,喝了林一木凉好的茶吃了块点心就坐一边玩手机游戏。林一木暗搓搓给自己打了半天气,说,逍逍?

厉逍头也没抬,说,嗯?

林一木说,你,要不要,那个,要不要你给我潜规则一下,我给你加戏?

厉逍手机里的游戏人物正在跳上跳下,一下跳进坑里就死了。厉逍撇嘴,他说,神他妈加戏,老子整天这么累还加戏,加个屁啊。

他一副松垮垮的样子,表情冷漠,说话总带几分刻薄和讥讽,可他的眼睛是干净纯粹的,像高山雪域人迹罕至的湖泊,不染纤尘。

他瞥了林一木一眼,忽然伸手捏了捏林一木的脸,说,不然我潜规则你一下,你帮我带吃的?上次那个蛋黄焗鸡翅味道不错。

说完他起身拍下一场戏去了,林一木摸摸自己的脸。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林一木最后谁的戏都没改。陆沈和顾颖那边都很不满。有一场戏陆沈和顾颖搭戏,陆沈扮演的鬼魂受到攻击倒地,女主顾颖扑过去抱住他,这里顾颖有大段的台词,需要一气呵成声情并茂的说完,但顾颖不知道怎么的,都二十条了还是卡壳,她说了二十条,陆沈也跟着倒了二十次,厉逍也跟着跑来跑去有二十次。

最后陆沈火了,他说,这都什么台词啊,编剧!能不能给改少两句,这么下去还有完没完?

厉逍在一旁凉凉说,嗤!说不溜词还赖上编剧了?!

陆沈说,我跟编剧说话呢,您一边凉快去行吗,这么急赤白脸的,编剧是你什么人啊,是你们厉家的狗腿子啊?

厉逍上去就是一拳,还好没打脸,打在陆沈肩膀上,打的陆沈一个趔趄差点摔倒,陆沈想要还手被如梦初醒的众人苦苦按住。

林一木生怕厉逍吃亏,挡在他和陆沈之间,不料厉逍还不歇气,嚷嚷道,姓陆的你嘴巴放干净点,你骂谁是狗呢!

他回过头来问林一木:林一木,你告诉他,你是什么人,跟我是什么关系!

 

额。

我喜欢的人问我俩是什么关系,我该怎么回答?急,在线等!!

我是你的……优乐美?不对不对。

双商飘忽不定的林一木慢腾腾说道,谁特么是厉家的狗腿子!

我是逍逍一个人的狗腿子啊。

 

我愿九原为走狗,为逍辛苦为逍甜呀。


评论(12)

热度(86)